close

這種經驗真是超級難得啊!我應該是只有請教別人的命,

等到別人來問我時,並且完整的回答完,這才猛然驚覺,我真是超有經驗的啊!

只好痛哭(搞屁啊你)

在爹娘的傳統觀念裡,國立大學就是好大學,哪怕那間學校是多麼的微乎其微,不孤狗就不知道是哪間,

只要前面有兩個字國立就好,

這在家鄉是多麼榮耀的事,大學欸,國立欸,公家的欸(子女本人都沒啥感覺),跟台大一樣欸(差多了)

至少是講出去不會失面子的學校,就算人家沒聽過,只要後面補上一句是國立的喔,感覺就非常威能。

好像考上國立的交的女朋友都特別漂亮,歐都麥可以騎的比法拉利快,稅金都可以比別人少繳九十趴。

總之,大家都知道我上什麼學校,當別人的小孩也要大考,要推甄寫自傳瞎掰讀書計畫,就會跑來問我。當然是我娘推薦的。

拜託我認識我娘快二十年,她一天要咳幾聲放幾個屁罵幾句馬英九我都知道。

於是我接到了這樣的電話。

「太子姊姊~」

「阿姨~好久不見~」

「那個~我們家每沒要推甄了啦~讀書計畫什麼的都不會寫啦怎麼辦~?」問我好嗎= =老子寫文以瞎掰聞名的。不過當然不能這麼說。

「哦哦,問她的國文老師吧。」我何德何能可以指導你女兒寫推甄文章啊,問她老師比較實際吧。阿姨沉默了下。

「我們家每沒啊~自傳也都亂寫~我都快被她氣死了~」竟然忽略我的發言。

「呃。。。這種東西請老師看看比較好吧,自己寫可能會比較亂沒錯。」

「啊就請她學長看過了~可是她學長只說要改也沒說什麼ㄋㄟ~」你女兒的老師是這麼不值得信任嗎!寧可問學長都不想找老師是哪招。

而且你女兒明明就讀北X女的吧!她學長哪來的!

在有點逼良為娼的感覺下,我終於答應了讓她把她女兒的自傳寄給我看看。末了還問我一句。

「姊姊啊~你覺得吼~考中醫系要怎麼寫會比較好啦~?我們家那個每沒吼~連個自傳都在亂寫啦~」

我草!我哪知道怎麼寫啦!我讀的科系跟中醫八竿子打不著你問我!林老師咧!

最近三餐都自己煮-麵條+調理包-

 

最近呢,學測也考完了,也放榜了,在非死不可瀏覽一下,發現我的學妹們真是上進的不得了。

隨便考都是當初我想進卻沒進的科系。嘖嘖。

想當初(有這句就超老派,我才幾歲啊)我那個國中小學妹,一直都很優秀的,上了高中還屁巔屁巔的跑來問我。

「學姊學姊!我應該選哪種社團好呢!」

沒有意外的我一定會叫人加入漫研社啊!但就是很意外我高一的時候有場大災難,

我們那個班全體強制加入攝影社!一個人只能參加一個社團,從此我放學後的日子變的悽悽然之慘淡無光。

可喜可賀的是,我可愛的國中小學妹不是很清楚我的為人,她並不知道我非常我小心眼斃了

「那個啊~學姊我現在是在攝影社啦~你們學校有攝影社吧?」

「好像有欸。。。」

「那就加入攝影社吧~!學攝影好處多的數不完,可以練習構圖,對光影也會更敏感啦阿里不達。」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學姊我不甘寂寞所以要把小學妹也拉進深淵。唉我真是親切。她真是要感謝我。

「咦?好。。。我會考慮的。」那時我顆顆顆的笑,卻沒想到,

一年後。

「啥--你是攝影社社長!」我嚇得屁滾尿流。

「嗯嗯,真的是很謝謝學姊的推薦,現在我對攝影也是小小的有心得啦。。。」我靠。。。真不愧是我學妹(擦汗)

「真的是可喜可賀可口可樂啊。」加油吧,統一銀河系就靠你了。

然後昨天還是前天我就聽到了這個學妹靠繁星計畫上了難搞聞名的學校。真的是太強大啦!(噴淚)

 

完食!

 

 

問我問題的也有高中學妹。

這個學妹也是威的亂七八糟,成績名列前茅的這輩子不知道什麼是第二名,竟然也跑來問我。實在沒啥我是她學姊的FU。

不過她主要是問我現在的學校科系的問題。她的志氣實在太高了,我只好給她一槍。反正我搜了非死不可,

她已經上了那個這個世界的人都夢寐以求的科系,感覺她問我的學校只是問好玩的(想起來我是她學姊的給點面字),淚目。

在更早一點,過年回了老家,拜訪了親戚,趕上我的一個姪子(真是無處不顯老)不會做寒假作業。

碰巧讀相關科系又很有經驗的姑姑我(唉)當然兩肋插刀,指點他要幹嘛幹嘛。

通常有這種我有經驗我就要指引比我小的別人的時候,都會驚覺,幹我老了!哀哉。

明明在家從不會有年紀的存在感,上有老父老母,哥哥大人大我十二歲,堂姐堂叔也都大我十幾歲,感覺自己永遠都是最小的。

但是在這種時候,才會有一點點我比你大的威嚴,有種莫名的滄桑。

附帶一提,便利商店的調理包和麵條真是超級方便。我靠著這兩種東西已經好幾天沒出宿舍吃飯了(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貴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